training,corporate training,人際關係-“汽車瘋子”李書福的經典語錄


 

李書福,一個讓他的老傢,浙江臺州逐漸成為中國最大的裝潢材料生產基地的推動者;

一個執著於摩托車,僅用7個月,開發出中國同行一直沒有解決的摩托車覆蓋件模具,並率先研制成功四沖程踏板式發動機,帶領吉利集團贏得“踏板摩托車王國”的“狂人”;

一個中國最早做汽車夢的民營企業傢,最終開著他的吉利轎車破冰而來,將一潭死水的中國車市攪的濤翻浪湧,接連引爆中國車市4次降價風潮,開創中國車市新未來的“瘋子”。

不管是“推動者”,“狂人”,還是“瘋子”,都是不同利益者對李書福的終極“評審”。

讓我們來看看“狂人”李書福語錄,從他的言辭間,去認識真實的李書福。

1、請允許民營企業大膽嘗試,允許民營企業作轎車夢,幾十億的投資我們不要國傢一分錢,不向銀行貸一分錢,一切代價民營企業自負,不要國傢承擔風險,請國傢給我們一次失敗的機會吧!

——為瞭拿到汽車生產權,李書福對國傢汽車權威部門的領導說。

2、什麼叫創新,就是人傢都反對你而你還堅持去做。如果你和大傢的觀點一致,這叫創新嗎?

——李書福論創新

3、造汽車沒什麼神秘的,無非就是四個輪子加一個方向盤再加一個發動機。世界汽車工業已經形成瞭非常成熟的技術,完全可以為我所用,隻要有錢,就可以買來技術,買來零配件,請到人,設計出好的產品。我們過去造兩輪(摩托車)時,不是沒人相信我們能做出來嗎?事實怎麼樣呢?我們不僅做出來瞭,而且還做的很好。我心意已決,我負全權責任,哪怕是傾傢蕩產,頭破血流,我也要幹!

——李書福對反對他造汽車的親兄弟們如是說

4、通用、福特遲早要關門!100年後,人們可以自己買零件組裝汽車,就象現在個人組裝電腦這麼簡單,到那時,通用、福特怎麼會不關門呢!

——李書福論汽車業的未來

5、這個社會最可怕的就是沒有欲望,沒有個性。這是一個進步的社會,發展的國傢,允許人們有個性和不斷提高欲望,不斷有自己新的追求,隻有這樣才能發展,如果我不張揚,我沒有個性,我不知道吉利集團今天會怎樣。

——李書福論個性

6、合資就像是勾引我們抽鴉片。品牌掌握在誰的手裡,核心的技術掌握在誰的手裡,主動權就掌握在誰的手裡。

——兩會期間李書福接受記者采訪說起國外汽車巨頭到中國來搞合資時的言論。

7、讓中國的汽車走向全世界,而不是讓全世界的汽車跑遍全中國。

——這是李書福經常說的一句話,表達的正是他的國際化夢想和在汽車行業走下去的信念。

8、一輛賓利車的利潤大概有80%。也就是說,賣600萬元,稅收200多萬元,還有300多萬元,除去成本100多萬元,他有200多萬元的利潤。我覺得這是一種概念,用戶買到的實際東西隻有100多萬元。

——在第八屆北京國際車展結束之際,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做客央視欄目時直指在本次車展上大出風頭的豪華洋車存在暴利。


arrow
arrow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