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corporate training,人際關係-古永鏘:我現在根本不看優酷股價


 

優酷CEO古永鏘

  “剛回國不久,這兩天還在倒時差當中。”上周五,在優酷廣州分公司結束半個小時的員工懇談會之後,優酷CEO古永鏘立馬投入到廣州媒體的采訪當中。在他看來,上市隻是一個儀式,儀式過後該幹嘛還是幹嘛,公司的運作還是要照常進行。

  “短期股價我根本不關註”

  南方日報:你怎麼看待優酷上市之後幾天內股價的起起伏伏?

  古永鏘:這個很正常,我最近幾天都根本不看股價。一般來講,頭三天是一種供求關系的比對,優酷是在開盤33分鐘後有第一筆交易,而當初百度上市是在44分鐘後產生第一筆交易,而且兩傢都是有人買,沒有人賣。也就說,上市的頭幾天是供求關系在會合,有一個短期的供求關系不匹配的時間,交易量也特別大,但過瞭3、5天之後交易量就會開始穩定,股價也會比較穩定。所以,頭幾天的股價就是一個短期的行為,每傢上市公司都會經過這樣,這是很正常的。

  當然,我現在不看股價,並不代表我就不關心優酷的股價,對我來說,現在關心的是優酷在兩年後的股價,這才更能對股東負責任。

  南方日報:作為國內領先的視頻行業,優酷怎樣去說服海外的投資者?

  古永鏘:其實就是把真正的情況跟海外投資者說清楚。主要包含瞭兩個層面:一是財務層面,告訴海外投資者優酷這幾年的收入增長速度;二是用戶規模層面,通過第三方監測數據來印證這個市場的份額差距,以及未來幾年的收入增長預期。

  “短期內能否盈利不重要”

  南方日報:現在國內視頻行業都處於虧損狀態,優酷何時能開始盈利?

  古永鏘:其實很簡單,關於收入的增長,我們可以拿數據來說話。優酷今年前9個月跟2009年前9個月相比收入增長35%,而且收入過億之後未來的路就很明確瞭。舉個例子,4年前大傢都沒有什麼視頻應用,而現在在100個網民裡面有75.2個網民已經在用視頻瞭,也就是說,滲透率這4年從10%以下漲到75.2%。當收入增長超過投入增長之後,盈利模式就很明確瞭。

  從投資者的角度來講,讓優酷價值最大化的出路就是繼續投入。也就是說,目前優酷收入的增長速度以及用戶規模才是投資者所看中的,因此,短期內能否盈利並不重要。

  南方日報:在視頻收費方面,你們接下來會怎麼處理?

  古永鏘:現在我們收費方面總體思路是這樣的:第一要實惠,優酷現在做電影、教育收費節目,這些節目原本就是用戶習慣的線下付費方式,假如我們簡單地把電視劇或者綜藝電視放在收費平臺,肯定是行不通的。第二是便捷,而且視頻內容本身要有差異化。


arrow
arrow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