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corporate training,人際關係-劉強東:互聯網的拓荒沒有邊界


 

京東商城CEO 劉強東

  我在進行一場比賽,除瞭新世界的互聯網公司外,還有來自舊世界的“對手”。站在互聯網的肩上,我的拓荒,沒有邊界

  編者按:

  近日,京東商城CEO劉強東接受《21世紀經濟報道》專訪,就京東與沃爾瑪的合作等內容進行瞭解讀。他表示,之所以尋找合作對象,是因為京東在同分別來自“新世界”和“舊世界”的對手進行一場比賽,而這場被比賽的關鍵在於誰跑的更快。

  此外,談及京東的發展優勢時,劉強東認為,京東勝在瞭團隊的執行力以及對用戶體驗的堅持。京東之所以有如今的規模,就是在品質、價格、服務三個方面堅持做到瞭更好。

  以下為劉強東觀點摘錄。

  劉強東:

  有信仰,沒偶像

  (京東吸納沃爾瑪5億美元的投資是因為)看中沃爾瑪的供應鏈管理。(我)在進行一場比賽,除瞭新世界的互聯網公司外,比如凡客、當當,還有來自舊世界的“對手”,比如海爾、蘇寧,他們紛紛進軍電子商務。

  (京東要同“舊世界”的對手)博弈。如果三到五年之內,中國還不能出現第三傢渠道,傢電廠商就沒法與現有的渠道商博弈。真正要博弈,必須有三個大渠道,才有制衡與主導權。一傢供貨商無法合作,可換另外一傢,另外一傢立刻可補回來,一點不用害怕,沒有人能來威脅供貨。如果兩傢的話,替掉一傢,另外一傢就沒有能力吃貨,結果是兩傢誰都不敢得罪。

  三到五年之內,中國一直是國美、蘇寧兩大寡頭這種格局的話,中國傢電廠商都要死。他們自己很清楚,所以他們願意支持我們,有個第三極。

  (因此京東)跟國美、蘇寧的關系,去年11月之後就已經好很多瞭。

  (對於“新世界”的對手)因為圖書行業集中度比較高,隻有當當與卓越。比如韓寒的一本,隻有一傢出版社出版,不會有第二傢出版社,他拿到瞭你就拿不到。(所以當當的“價格戰”,還有“出版社聯盟”)目前對我們的影響還是很大的。但沒有問題,我們今年第一年,圖書會做到5個億左右。

  (所以對京東而言)當實力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別人的影響已經為零瞭。剛進入一個行業的時候,別人對你影響真的很大,比如圖書,目前依然很大,一些出版社不敢跟我們合作,但沒關系瞭,畢竟大部分的出版社已經和我們合作瞭。

  我們要做的就是做出真正的業績,行業內的數字行內人都能知道,合作的出版社賺錢瞭,沒有合作的出版社早晚也會和我們合作。

  此外,(“新世界”的對手)凡客的網絡廣告是無處不在的,新浪、百度,到處都是。我昨天看到他們在一個很小的視頻網站,做瞭一個很大的flash廣告,這不見得有效。

  他是做自有品牌的,可能還要熬很多年,沒辦法,你撤瞭,訂單馬上降瞭,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們不是做品牌,是平臺。我們的東西都是別人的,不需要我們京東去大量做廣告,去培育市場。我隻要保證東西便宜質量好服務好,大傢就願意買。而凡客必須要靠大量的廣告,讓大眾接受他的品牌。

  (所以對於這場比賽來說)致勝的關鍵是“誰跑得快,學習能力更強”。(而)站在互聯網的肩上,我的拓荒,沒有邊界。京東商城(也會)是未來的新明星。

  (因此)實話說,我就是那種有信仰,沒偶像的人。


arrow
arrow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