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corporate training,人際關係-劉強東:不是中國人喜歡盜版 是微軟價格太貴


 

京東商城CEO 劉強東

  鳳凰網科技訊 4月19日消息,“2011平板電腦峰會”在北京舉行,鳳凰網科技作為戰略合作媒體全程報道。

  京東商城CEO劉強東在演講中表示,微軟在中國的銷售價格比國外貴瞭2-5倍,中國人並不是喜歡盜版,隻是微軟正版軟件的價格太貴瞭。京東未來會將產品逐步遷到雲平臺上。

  以下為劉強東演講實錄:

  劉強東:我是一個喜歡應用的人,所以今天我帶領各位朋友來回憶一下當我拿到平板,三天之後我的生活發生什麼變化。第三天上班的時候是抱著iPad,開始從凌晨一點到早晨七點的郵件,同時回瞭三個郵件,下午出差去上海,不管是從機場路上等飛機過程中還是在飛機上拿著iPad工作,到瞭賓館之後,洗澡的時候套著塑料袋,邊沖澡邊看郵件。睡著的時候是抱著iPad睡著的,這就是平板電腦給我帶來的變化。

  當我從上海回來之後,有一天早上我就想,我有瞭平板之後一下子把所有零碎的時間都用來工作瞭,如果我的高管也能像我這樣很好,是不是給我的高管也配一個平板,但是想想又覺得殘酷。所以早會上小心翼翼的說跟各位高管說,我覺得用iPad不錯,我想給大傢配上這設備,不知道大傢喜不喜歡。大傢都很高興,還是水貨,結果高管全都傻呵呵的鼓掌,歡迎。

  三年前,當所有人談論,任何一個產業,任何一個公司,往往大傢看到是堅不可摧的時候就是最脆弱的時候,隨著平板電腦的到來,我相信Wintel,4月26日快來瞭,蓋茨每一次跟我們國傢領導人談的就是中國盜版的問題,每次我們國傢領導人都說我們要重視。我們國傢每個領導人忘瞭,微軟壟斷行業的地位,在中國銷售軟件在國外貴瞭2-5倍的價格。所以在今年4月26日來臨之前,希望所有人關註他們的價格。哪位朋友非常喜歡用盜版的,舉手我看看?想用盜版的挺多的,如果有一天windows的100塊錢正版軟件,還會有人用盜版軟件嗎?減少瞭95%,所以中國人不是喜歡盜版,是因為微軟的軟件價格賣得太貴瞭,如果你拿著100萬創建一個互聯網公司,50個員工,每人派臺電腦,windows、服務器,數據庫,做編程要用編程工具,如果在中國投資100萬做一傢互聯網創業公司,你先要給微軟交48萬,一半的錢都要給軟件公司,以奇高無比的價格購買正版軟件。如果所有的中國企業都要用正版軟件,大部分都要死掉。隨著雲計算的發展,三年一定會有大量的公司,我們京東就有機會把所有的商品逐步的遷到Android的平臺上,無論它的開發軟件和操作系統都是免費的,一年可以節省幾千萬的正版軟件的投資。任何一個行業的發展,特別是硬件行業的發展,也離不開渠道的發展。

  下面我跟大傢分享一下我們京東商城在平板渠道的動作,今年最大的事情還是物流的提升,現在在中國已經建立瞭5個運營中心,在建還有2個,今年年底會建成7個一流物流中心,20個二級物流中心。中國前150個最大的城市配送都是由我們京東商城自己做的,配送的服務上午11點之前下訂單下午送到。享受3-6個小時的急速配送的服務。

  三年之內我們計劃在中國建成10個一級物流中心,60-80個二級物流中心,還有很多的三級物流中心。中國最大的55個城市消費者購買平板,隻需要等待3個小時就可以送到你的手中。

  我們IT的售後服務被消費者和媒體批評瞭一二十年瞭,除瞭有IBM的藍色快車服務也慢慢的不行瞭,其他也很難看到各個平板電腦在售後服務有質的飛躍,基本售後服務的時間很長。我們計劃未來把京東商城所有的物流中心都增加功能,提供一個上門售後的服務,出現任何問題,我們的京東配送可以很短的時間,把電腦拿到我們的維修中心,通過我們自己的維修工程師維修好,都是當日服務。我們每個配送員,每個訂單,每個產品都納入瞭網絡監控,可以清晰的看到每個產品,每個平板電腦移動的過程,移動的速度,什麼時候到達消費者的手裡,都可以監測到。還有售後服務,一個客戶打電話到呼叫中心,10點多在後臺提交瞭售後服務請求,買的東西出瞭問題,正好是當時有一個配送員當時就在這個辦公大樓給客戶送貨,自動系統匹配的離他最近的配送人員所在的位置,不到1分鐘的時間裡我們的服務器就下發瞭上門取貨的指令,我們配送員到達的時候不到5分鐘,客戶非常的驚訝,以為是騙子。京東配送員來取貨瞭,客戶無法相信,但這真是真實的事情。

  所有的前500個大城市中,任何一個消費者產品出現瞭故障問題,我們的配送員15分鐘之內到達你的傢裡,當天晚上夜裡11點之前我們希望把故障解決,第二天上午給你送過去,24小時之內整個過程都是上門免費。售後服務體驗,購買的體驗,我相信也能占據一席之地。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