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水,游水,游水班,游泳訓練班 - 吳鵬奧運不悲情:堅持下去的痛苦隻有自己知道


英國倫敦專電 這似乎是一個可以提前預見的結果。當25歲的吳鵬(微博 簡介) 在主項200米蝶泳沒有進決賽之後,他很難在副項上完成自己的目標:拿到一塊奧運獎牌。昨日在200米混合泳預賽出局後,吳鵬從泳池裡慢慢地爬起,他想盡可能地在奧運賽場的泳池裡多待——盡管奧運會留給他更多的是遺憾。

放棄和堅持一樣痛苦,吳鵬選擇瞭堅持

“這次奧運會主要是200蝶泳,賽前包括選拔賽之後一直針對的都是蝶泳的訓練。反正200蝶比得也挺失望的,比較遺憾,200混的話,確實也盡力遊瞭。”看見記者,吳鵬這樣解釋著。“最終還是沒有拿到獎牌,你覺得悲情嗎?”面對這個問題,吳鵬卻笑瞭:“沒什麼悲情的,後面的日子還長著呢,努力過就可以瞭。”

這是吳鵬參加的第3屆奧運會,之前的兩屆,吳鵬都在蝶泳中和獎牌擦肩而過。但吳鵬是從來都不願意放棄的人,2010年,吳鵬孤身一人前往美國,吳鵬這樣告訴記者去美國的動機:“如果沒有出國去訓練過,我真的不會甘心,算是做出點改變,然後看看會發生些什麼吧。”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冒瞭出來,像孫楊和葉詩文都已經成為瞭世界冠軍,但25歲的吳鵬還在為一塊奧運獎牌做出努力,付出到底值得嗎?吳鵬說:“有個朋友和我說,到你的這個階段,放棄和堅持一樣痛苦。我很同意朋友的話,既然這樣,我為什麼不堅持呢?”

吳鵬媽媽多次說過,自己的兒子是個很能忍的人,而且報喜不報憂。吳鵬在美國是一個人訓練比賽,吳鵬媽媽李國珍多次想去美國照料他,吳鵬卻總是說:“我在美國挺好的。”奧運前李國珍總算去瞭趟美國,但吳鵬卻更多的是關心媽媽適不適應在美國的生活。正因為這樣,吳鵬也沒有讓媽媽來到英國看自己的奧運比賽。

去年剛參加完上海遊泳世錦賽的吳鵬,本來是回杭州休息幾天的,但他卻去報瞭個英語學習班。目前吳鵬和美國教練交流已經沒有問題,吳鵬笑著說:“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英語的用處還是很多的。”

在美國的時候,吳鵬經常會去現場看NBA(微博)或者冰球聯賽,他最喜歡NBA的小牛,38歲的基德(微博) 是他的偶像(現已在尼克斯):“基德終於帶領球隊奪冠瞭。我就在想,我為什麼不堅持呢?38歲的基德一樣也可以帶小牛奪冠。”

現在吳鵬沒有拿到獎牌,他說:“拿到奧運獎牌是我最大的心願,我在世錦賽拿到過三枚獎牌,可是每一次奧運會都有遺憾,但我真的努力瞭。”

每一次奧運會都有遺憾,吳鵬真的努力瞭

特派記者 徐毅(微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im swimming
    全站熱搜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