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corporate training,人際關係-俞敏洪:我會努力讓股價漲回去


 

新東方董事長 俞敏洪

  先是遭SEC調查,後遇渾水阻擊,新東方在上周經歷瞭上市六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波瀾,最直觀的表現便是股價兩天暴跌近60%。前者是預料之中,後者則出其不意,這迫使久不出山的新東方董事長俞敏洪火線出面澄清諸多傳聞,並信誓旦旦地表決心:“我會努力讓股價漲回去。”

  >>談遇襲:這真不是我們的錯

  對於多次在公眾場合表示“不喜歡上市”的俞敏洪來說,新東方近一周以來的遭遇似乎驗證瞭他的糾結。僅僅兩天,股價折損6成,市值縮水20億美元,這對於任何一個公司的管理者來說,都不能說是一件樂觀的事情。但素以勵志、積極形象面世的俞敏洪並未因此而垂頭喪氣,他在接受媒體采訪時的開場白便是一句苦中作樂的自我調侃:“這成瞭這兩天的大事兒瞭,成名很容易嘛!”

  新東方上市已近6年,但很少因資本市場的表現成為市場關註的焦點。去年以來,在美上市的中國概念股因少數公司造假而集體背上“信用差”的罵名時,新東方似乎也少被累及,所以俞敏洪有足夠的自信說“中概股信譽度評分不高,我自認為新東方一直是信譽排在前列的”,但這最終並未讓其避過鋒芒。

  不過,俞老師心中似乎有諸多委屈。當被問及股價暴跌是否感覺愧對投資者時,他坦言稱“盡管我會愧疚,但這次股價下跌真的一點都不是新東方的錯。如果是經營或者內部出瞭管理不規范等問題,我會更加愧疚。原因真的不在我,但我會努力讓股價漲回去”,對於說話做事向來滴水不漏的俞老師來說,可以不吐槽,但決心一定不能少。

  無論是可預知的SEC調查,還是不可預知的渾水報告,本次事件的源頭都歸結於VIE(可變利益實體)架構的調整。盡管俞敏洪並未像新東方CFO謝東螢那般將反面教材直接指向餘音猶在的支付寶事件,但卻一再提到調整的原因確是不想重蹈某些案例的覆轍,並稱“除非中國的相關政策進步到公司不需要VIE架構就可以海外上市,否則問題就不會解決。這是中國與國際資本市場接軌必須要解決的問題”。

  但不管理由是什麼,投資者收益因股價暴跌而受損已成為不爭的事實。事件之後,鮮少在微博上談論公司管理的俞敏洪把這裡當成瞭一個信息的出口,連續發送多條微博以證清白,並表決心,稱“渾水事件給我最大啟示是,對公司經營的規范化提出再高要求也不過分;同時盡管痛恨渾水,但也知道這樣機構的存在,能夠制約一些公司做壞事欺騙股東。就像有一個不斷挑刺的人存在,你就能夠不斷進步。可惜渾水被利益沖昏頭腦,有點信口雌黃瞭。而且用罵人口氣說話太不職業瞭。感謝大傢對新東方的支持”。


arrow
arrow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