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corporate training,人際關係-劉強東:創業者跟資本打交道易犯三類錯誤


 

京東CEO 劉強東

 

  【中國企業傢網】(編者按)近日,京東商城創始人劉強東在“2012黑馬大賽夏季賽”上發表演講。他表示,將來每個成功的企業傢必須做好兩點:一是經營好自己的業務,二是必須學會如何跟資本打交道,這是無法回避的話題。同時,劉強東建議投資者也要能夠善待創業者,而不是輕易給創業者下一定會失敗的結論。

  以下為演講原文:

  劉強東:

  給我的邀請通知上寫瞭一行黑字:務必著正裝!出於對大傢的尊重,邀請我穿正裝,所以我穿上瞭。

  有很多創業者,一輩子不敢跟投資打交道。大傢千萬不要忘記,社會的爭議伴隨著每個企業的發展,也不可能避開資本。百年傢族企業,人傢存活400年瞭,傳承12代瞭,沒有拿別人錢,但不還照樣活嗎?但英國有自己的傢族文化,能把兒子教育好,能把他孫子教育好,能把他12代以後的後代教育好。但在中國,不知道有幾個富二代能教育好?

  不管在歐洲還是美國,99%的企業,你上市也絕對不是在這兒。我們希望每個創業者千萬不要回避投資,不要回避跟資本談話,將來每個成功的企業傢必須要做好兩點:一點就是經營好自己的業務,第二點就是必須學會如何跟資本打交道,這是無法回避的話題。

  過去多少年來,中國的企業傢和創業者,我覺得跟資本市場打交道犯瞭三類典型的錯誤:

  第一類錯誤就是騙,在我周圍也確確實實發現瞭一些創業者,拿瞭錢就幹什麼呢?買服務器,明明價值1000萬的服務器他能買成2000萬,把股東的錢,把本來屬於公司的錢吸到自己腰包裡去。

 

arrow
arrow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