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水,游水,游水班,游泳訓練班 - 葉詩文:小時候學遊泳差點淹死 一夜成名要低調


在剛結束的倫敦奧運會中,中國16歲小將葉詩文為中國遊泳隊奪得兩枚金牌。一下子,葉詩文的名字被許許多多的人記住瞭。如此迅速地成名也讓她感受到瞭“成名的煩惱”。昨天,本報記者對葉詩文進行獨傢專訪,關於生活的喜好,關於未來的打算,葉詩文講瞭很多。

談改變 沒想到這麼快出名,希望低調些

晨報:你好葉詩文,還在老傢浙江嗎?

葉詩文:沒有,我8號下午回傢看看,呆瞭沒多長時間就回北京訓練瞭。

晨報:為什麼這麼急?

葉詩文:2012已經過去,我的新周期已經開始,我已經瞄準2016,期待有所收獲。

晨報:接下來打算做什麼?

葉詩文:12月份世錦賽要開始瞭,抓緊訓練吧,這是我的首要任務。

晨報:當初想到會這麼快一戰成名嗎?

葉詩文:絕對沒想到,現在媒體經常給我父親打電話,網上也到處是我的消息,非常感謝大傢的關心,不過我還是需要低調些,以訓練為主。

晨報:成名後帶來瞭哪些不便?

葉詩文:主要是出門,會有很多人認出你來,然後他們就嗡的一下圍上來瞭,另外,關註你的媒體也在增多,有時候應付不過來。

晨報:聽說你簽名的時候也遇到過煩惱?

葉詩文:是的,現在出門真的挺不方便的,戴墨鏡戴帽子都被他們認出來瞭,另外在簽名上也很矛盾,都拒絕(簽名)吧他們說我無情,可是簽一個吧,就都過來瞭,我就走不瞭瞭,簽到一半走瞭吧,沒簽到的又很失望,很苦惱。

講生活 平時不愛化妝,隻塗指甲油

晨報:講講你是如何走上遊泳之路的吧。

葉詩文:第一次進遊泳池我就覺得水很好玩。別的小女孩都是哭著喊著不肯下水,最後被丟進水裡,我不會這樣,我可喜歡下水瞭。後來幼兒園老師也推薦我學遊泳,認為我手大、腳大、肩寬,所以就去瞭。

晨報:你手多大,腳多大?

葉詩文:手比一般人要大些,腳需要穿42碼的鞋。

晨報:聽說你非常希望減肥?

葉詩文:我比較喜歡吃肉,媽媽燉的肉比較好吃,貪吃的人就胖些。但還是希望把體重控制在55公斤以內吧。

晨報:平時喜歡化妝嗎?

葉詩文:說實話我幾乎不化妝,但比較愛塗指甲油,用好幾個顏色做出一些圖案,但每次我都畫得很慘。我平時保養就用面霜,偶爾用面膜,我喜歡用那種罐裝液體的,不喜歡用一張張的那種,我覺得很麻煩。

說喜好 不愛洋娃娃,偏好偵探小說

晨報:說說你的喜好吧,喜歡洋娃娃嗎?

葉詩文:不喜歡,不過我非常喜歡看偵探小說。

晨報:什麼類型的呢?

葉詩文:喜歡看諸如《名偵探柯南》、《福爾摩斯》等。

晨報:喜歡看電視劇和電影嗎?

葉詩文:《愛情公寓》吧,還有像類似《失戀33天》這樣的。

晨報:除瞭這些愛好,平時喜歡唱歌嗎?喜歡什麼樣的飲食?

葉詩文:愛吃榴蓮和火龍果,喜歡繡繡十字繡,曾經給媽媽繡瞭一個“福”字。另外,喜歡刺激,坐過山車、搖臂風車等等。

晨報:有沒有人說你的性格有點像男孩?

葉詩文:好像以前提起過哈,我不在乎。

論感恩 教練父母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晨報:我剛才跟你爸爸聊瞭很多,他非常關心你。

葉詩文:是的,一直以來我的父母以及我的教練徐國義,他們都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有瞭他們才有我的今天。

晨報:徐教練對你要求嚴格嗎?

葉詩文:還可以吧,他一般以理服人從不罵我,我很敬重他。

晨報:在你遊泳生涯中,有對你兇的教練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im swimming
    全站熱搜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