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水,游水,游水班,游泳訓練班 - 軍運會歸來即奪冠 冰城“美人魚”揚威世錦賽


本報訊(文凝)

冰城“美人魚”焦劉洋(微博)在28日晚的上海世遊賽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中,表現出色,擊敗瞭包括隊友、北京奧運會冠軍劉子歌在內的全部對手,如願奪得金牌,這也是她首次獲得世錦賽單人項目冠軍。

21歲的焦劉洋是一位軍人,也是位“鐵人”。一周前她剛剛征戰瞭巴西世界軍運會,並斬獲四金一銀,然後立即長途跋涉趕回上海參賽。

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國遊泳隊的強項,焦劉洋和劉子歌都是世界級的選手,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劉子歌和焦劉洋分獲金銀牌並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

在兩年前的羅馬世錦賽上,焦劉洋與隊友合作奪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冠軍,但卻在女子100米蝶泳上收獲銅牌,200米蝶泳隻排在瞭第五位。

在28日晚的比賽中,半決賽排名第七的焦劉洋位於最右側的第一泳道,劉子歌排在第三泳道。

在當晚的比賽中,半決賽排名第七的焦劉洋位於第一泳道,劉子歌則在第三泳道。比賽開始後的前150米,焦劉洋和劉子歌始終牢牢占據著第一、第二的位置;到最後一個50米,焦劉洋越遊越勇,而劉子歌則被英國選手甘迪超越。最後,焦劉洋以2分05秒55的成績奪冠,領先第二名甘迪0.04秒。劉子歌獲得第三名。

“我從巴西回來隻有4天,時差還沒有倒好,每天都是3點鐘就醒來,然後就睡不著瞭,”焦劉洋賽後說。

奧運冠軍劉子歌在2009年世錦賽上獲得銀牌,此次獲得銅牌。比賽結束後,她和焦劉洋一同舉手慶賀。“我覺得已經遊得很好瞭,因為我最近的整體狀態不是特別好,”劉子歌賽後說,“祝賀焦劉洋,我們一起努力,她把金牌拿下,我很高興。”

焦劉洋說,她與劉子歌以及其他世界高手的下次較量,就在明年的倫敦奧運會。“這次世錦賽是奧運前最後一個大賽,這塊金牌可能有一定意義,但我不是看的最重要。雖然拿瞭冠軍,但是成績不是很理想。其實不管拿第幾,我的心情都很好。老拿第一也不好,也要換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im swimming
    全站熱搜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