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水,游水,游水班,游泳訓練班 - 北京奧運後故地重遊 眾將感慨水立方霸氣依然


騰訊體育11月7日北京訊(記者 宮雲捷)三年前的2008北京奧運會,中國遊泳隊憑借劉子歌的出色發揮獲得一枚金牌,當時很多參賽隊員都是略顯稚嫩的年輕選手。可是時過境遷,經歷瞭兩屆遊泳世錦賽磨礪後的中國遊泳隊眾將士儼然已不是三年前的青澀少年。

北京奧運會結束後,水立方成瞭北京奧運的記憶,盡管此後還舉辦過短池遊泳世界杯的比賽,但是中國遊泳隊大多數一線隊員大多數選擇瞭放棄參賽。隨著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臨近,今年水立方的短池世界杯成瞭不少選手不可或缺的奧運熱身賽,所以這一次包括劉子歌、焦劉洋、趙菁、陸瀅、龐佳穎 和季麗萍等一線女隊員全線出戰水立方。

雖然沒有當年的奧運氣息,沒有當年數以萬計的觀眾,但時隔三年後重返水立方參賽,中國遊泳隊隊員們還是感慨萬千。在這片神奇的泳池中拿到職業生涯第一個奧運金牌的劉子歌就表示:“這是我在北京奧運會後第一次來水立方,真的非常高興能回來參加比賽,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比賽。”

北京奧運會,趙菁在女子100米仰泳半決賽犯規,從而無緣決賽,這一度讓她陷入消沉之中。此後,她兩次在世錦賽上加冕世界冠軍,成瞭目前這支中國遊泳隊的女子遊泳箭頭人物。重返水立方,回到2008年這片失意之地,如今的趙菁早已釋懷,在微博露出的盡是爽朗的笑容。趙菁坦言道:“時隔三年再次回來!依然霸氣啊!隻是我已不是當年的我瞭!”

除瞭中國運動員對故地重遊的感慨之外,瑞典老將阿爾沙馬爾也表示,很高興回到水立方比賽,這裡的一切讓她感到熟悉和興奮。她說:“很高興回來,在中國比賽的感覺總是很不錯,上海世錦賽給我留下瞭很美好的回憶,現在中國遊泳在各個項目上的實力很強,在國際泳壇很有競爭力,我對接下來的賽事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im swimming
    全站熱搜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