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corporate training,人際關係-中國首善陳光標呼籲向富人征收遺產稅


山東商報3月5日訊 昨天開幕式結束後,被稱為“中國首善”的陳光標接受記者的采訪,他表示,近期將馬上會往災區捐獻2000臺電腦,捐給災區的孩子們,讓他們有個學習的好環境。

 

重要的是發自內心的行善

記者:在去年捐款、捐物災區後,您還一直關註著災區嗎?

陳光標:從大地震發生後至今,我一天也沒有“脫離”災區,我的心一直牽掛著災區、牽掛著災區的百姓,我就是想為災區的百姓多做點事,多幫幫災區重建,但我還得想辦法掙錢。

記者:您為災區所做的貢獻大傢都看到瞭,下一步您還想如何幫災區呢?

陳光標:我已經計劃好瞭,近期馬上會往災區捐獻2000臺電腦,捐給災區的孩子們,讓他們有個學習的好環境。

記者:您一年能掙多少錢呢?一出手又是2000臺電腦。

陳光標:說白瞭我就是一個收廢品的,隻是企業的規模大瞭些罷瞭。

記者:您現在已經被稱為“中國首善”,為什麼還這麼大手筆的去捐送呢?

陳光標:別人的稱呼不重要,重要的是發自內心的行善。

我要呼籲向富人征遺產稅

記者:去年以來,世界金融風暴襲擊中國,我註意到不少收廢品的生意都不好做,您的生意有沒有遇到類似的難題?

陳光標:在全球大環境裡,怎麼會不受影響呢,關鍵是轉變經營模式,金融風暴帶來的不僅僅是挑戰,其中還有機遇,這就需要抓住機遇,現在廢品便宜瞭,就需要積蓄廢品。

記者:盡管您是“收廢品的”,但感覺您已進入富人的行列瞭。

陳光標:我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就想提關於向富人征收遺產稅的提案。人總會老的,在我寫的提案中,我認為,富人應該繳納遺產稅,至於這個遺產稅的比率,至少應為60%。

記者:現在有多少精力花在慈善上?

陳光標:50%到60%吧。

記者:生意和慈善間的精力沖突怎麼解決?

陳光標:我捐得越多,得到的越多。我回報社會,現在也看到瞭社會對我的無形回報。我認為富人更應該回報社會,“在巨富中死去是一種恥辱”。


arrow
arrow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