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警帶女下屬開房丟槍”事件當事女協警已委托律師向涉事網站發函,並將控告發帖人

  面對網上質疑,昨日接受華商報專訪時稱願隨時接受第三方鑒定再證清白

  ■對話人物

  小李(化名),女,23歲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人目前是合江交警大隊協警

  ■新聞事件

 

  涉開房事件女協警出事後瘦瞭10公斤

  自從網帖爆出“四川合江交警帶女下屬開房後丟槍”一事後,被影射為網帖中的“女下屬”的小李,這一個多月來生活被徹底打亂。網帖稱:“2014年4月26日,四川合江縣公安交警大隊副大隊長許江將女下屬(交警隊女協警李某某)帶至瀘州市酒城賓館開房,一番溫存過後,許江竟將其隨身攜帶的警用槍支(警用手槍)丟失在賓館的房間內……”近日,小李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自己有醫院關於“處女膜完好”的檢查鑒定。她告訴記者,她已經委托律師,將控告發帖人及相關網站。

  張智勇,知名刑辯律師,曾任重慶不雅視頻案中趙紅霞的代理律師。他告訴華商報記者,7月6日,已與當事人正式簽瞭委托合同。此後,他們對相關證據進行固定,並對網帖的點擊量和轉發量做瞭公證,目前他們已向天涯論壇發瞭律師函,“按照侵權責任法的規定,我們要求他們刪除這個帖子。”張智勇說:“我們這幾天就到公安局去,提交控告材料,希望他們通過技術手段找出發帖人。找到發帖人後,我們將告發帖人誹謗罪,要求負刑責。另外,我們還會要求當地公安機關在內部給我的當事人一個說法,對此事進行澄清,證明我的當事人是清白的。”

  小李的母親接受華商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她因為瞭解女兒、相信女兒是清白的,所以才堅持讓女兒去做處女膜鑒定。“我女兒以前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這個事情出來之後,她瘦瞭差不多20斤。她1米6的個子,現在可能隻有80多斤,眼眶都陷下去瞭。”

  一紙處女膜鑒定讓此事重回公眾的視線。小李為何時隔一個多月後才自證清白?這一個多月來她經歷瞭什麼?經過華商報記者多次聯系,小李於20日接受華商報專訪,講述瞭這件事情的前前後後。

  4月份隻跟許江通過一次電話

  華商報:請問你是哪一年到交警隊的?平時負責什麼工作?

  小李:我之前在信用社上班,是2013年8月才進入交警隊的。因為當時我覺得警察都是除暴安良、能夠幫助弱勢群體的,我是帶著這種向往,才到交警隊去的。我平時主要是負責資料報送、接打電話之類的工作。雖然跟想象中的工作有一點差別,但我覺得能夠協助警察工作,能夠幫助到一些群眾也是很不錯的。但是出瞭這個事以後,我覺得這個工作並不太適合我,跟我自己想象的差得太多瞭。

  華商報:你平時跟許江的接觸多嗎?

  小李:工作中還是有一點多,因為我們的報送資料都需要他簽字,但都是正常的工作接觸。除此之外,我們平時接觸並不多,我媽媽還幫我打出瞭4月份的通話清單,從4月1日到4月26日,我們隻通過一次話,而且通話時長隻有1分鐘。如果有不正當關系,我們不可能隻打一次電話。

  華商報:媒體報道說,你傢和許江傢是鄰居,是嗎?

  小李:具體的時間我記不清瞭,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們曾經是鄰居。我父母是做小生意的,我們傢和許江傢是一棟樓上的鄰居,我從小就一直叫他“叔叔”。我父母跟他也比較熟悉,他一直叫我母親“嫂子”。

  看到帖子當天母親逼她鑒定處女膜

  華商報:你最早知道網帖是什麼時候?當時是怎麼想的?

  小李:網帖5月23日出來,我是5月24日知道的,我小姨先看到,她告訴我母親,然後我母親告訴我,我們在傢一起看的。很明顯,我就是網帖中說的那個“李某某”,因為我們交警隊隻有兩個姓李的女協警,另一個年紀較大。而且那天我們確實在賓館談過事情。當時我腦袋就一片空白瞭,我覺得太不可思議瞭,怎麼能說我跟他(許江)有不正當關系呢,這完全是造謠!

  華商報:你當時為這個事情辯解過嗎?

  小李:當時我就給我們領導打電話瞭。5月24日那天下午,我母親就帶我去醫院做瞭處女膜鑒定。我本來不想去,我媽媽強迫我去的。因為我認為自己本來就是清白的,這是我個人的隱私,我為什麼要靠這個來證明自己。

  5月25日,單位就派瞭工作組過來,對這個事情進行調查。我們當時已經把鑒定報告給瞭調查組的人看。他們讓我們不要跟帖,說要相信組織,組織會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復。

  事發第三天才知道許江被停職

  華商報:對於網帖裡說的事情,真正的情況是什麼?

  小李:4月26日,我去瀘州是因為第二天要參加公務員考試,剛好許江也有事去瀘州,我們兩人才一起走。路上,許江說,他的小孩要到瀘州某小學上學,問我在那個小學有沒有熟人。我剛好認識那個學校的一個老師,我就馬上聯系瞭那個朋友,約他一起來談這件事。許江說他還有其他事情當晚不回合江,就開瞭賓館房間。最開始時,我在馬路邊上等瞭好一會,我朋友還沒到,他在電話裡說還要一會兒才能到。許大隊就讓我到房間裡坐一會,繼續等。當時我們就在房間裡談孩子讀書的事情。我給我朋友打最後一個電話的時候,他說他來不瞭瞭,我就離開瞭。從頭至尾,房間的門都是開著的,賓館的監控錄像可以作證。

  我也是到4月28日才知道他丟瞭槍。當時有一個“停職處理告知書”,需要蓋交警隊的公章,我負責保管公章,所以我那個時候才知道許江停職的事情。不過他20天以後就復職瞭。

  為瞭證清白找過很多部門

  華商報:網帖出來之後給你帶來瞭哪些困擾?

  小李:網帖出來之後,很多人都打電話來問,單位上的同事也都指指點點,街坊鄰居都用異樣的眼光來看我。我幾次都覺得不想活瞭(哽咽),我想不明白,我明明是清白的,為什麼會受到這種不白之冤?我是無辜的,我太冤瞭!我幾次都想從我們傢樓上跳下去。但是我父母和我親戚一直拉著我、看著我(哭泣)。

  華商報:聽說你因為此事得瞭抑鬱癥。

  小李:我現在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每天都很煩躁,吃不下飯。因為吃不下飯,我媽媽一直逼我喝水(哽咽)。這也可能是抑鬱癥吧,我傢人也準備帶我去看心理醫生。

  華商報:為瞭證明自己清白,你都做瞭哪些努力?找瞭具體哪些部門?得到的答復是什麼?

  小李:之後我們去找過相關的單位,像合江縣紀委,還有信訪辦,都去找過。我們去找紀委的時候,紀委讓我們去找信訪辦,甚至還告訴我們說:你們這個事情可以去找檢察院提起行政訴訟。然後我們去找合江信訪辦,信訪辦又讓我們去找紀委。我們說是紀委讓我們過來的,信訪辦的工作人員說這個是公安局內部的事情,你們隻有去找公安局解決。而之前我們找公安局,公安局又說是合江縣紀委還沒出這個通告或處理結果,讓我們去找紀委。

  許江曾給小李母親打電話道歉

  華商報:調查組調查之後,你就被要求在傢裡休息?你為此提出過異議嗎?

  小李:對,他們讓我在傢休息。我提出要去上班,6月9日,我去上瞭半天班。但那天領導說,有記者到瞭合江,為瞭保護我,讓我還是在傢休息,工資照發。領導說,如果我要強制性上班的話,就把我退回保安公司,因為我的勞務合同是和保安公司簽的。

  華商報:出瞭這個事情以後,你跟許江之間聯系過嗎?他對你表示過歉意嗎?

  小李:網帖出來之後,他曾給我母親打過電話,他說:“嫂子對不起,把你女兒牽扯進來。”他說我隻是幫他的忙,把我牽扯進來,他覺得很抱歉。但自從他被雙開之後,我們就聯系不上他瞭。

  華商報:你曾說4月26日那天,你是打算第二天去考公務員的,所以跟許江同行,第二天你去考試瞭嗎?當時報的是哪個單位的什麼職務?考上瞭嗎?

  小李:我第二天去考瞭,當時報的是合江鄉鎮機關。但沒考上,差瞭10分。

  等不來澄清結論才想到找律師

  華商報:為什麼驗瞭處女膜之後這麼長時間,你才決定公佈這件事?

  小李:因為調查組說過,會給我一個滿意的答復,會給我澄清的,所以我就一直等,一直等到6月29日,我媽媽去單位找瞭有關領導,領導明確說,這件事情單位不會給你澄清的,因為許江丟槍是事實。

  等瞭這麼久等來瞭這樣的答復,我們當時甚至想到要去拉橫幅、去上訪,要求“還我公道、還我清白”。但有親戚說拉橫幅是犯法的,會被拘留,我們才想到要找律師。一直到7月份,我們就到重慶找瞭律師,希望通過法律的手段來維權。之後律師花瞭一些時間對一系列的證據進行固定,然後才公開瞭這個事情。

  華商報:你們在四川,為什麼要到重慶找律師?

  小李:因為這件事在我們合江的影響太大瞭,很多律師事務所都不敢接這個事情,畢竟丟槍是很大的事情,所以我們就想跨省來找。我們看新聞上提到張智勇律師,聽說他是專門幫我們這種弱勢群體打官司的,所以就過來找他,希望他能夠幫我澄清。

  找過發帖人“他反偵查能力很強”

  華商報:前兩天的新聞出來之後,有網友懷疑你的處女膜是修復的,你怎麼看?

  小李:我隨時都可以接受第三方的醫院進行鑒定。

  華商報:你今年23歲瞭,長這麼大,還沒談過戀愛嗎?

  小李:我有追求者,但都沒有正式談。

  華商報:你還找瞭發帖人,但沒找到,能談談你去找發帖人的經過嗎?

  小李:我們找律師之前,就找過發帖人,但經過多方打聽,發現發帖人是在杭州發的帖子,通過外國的服務器發出來的,他的反偵查能力很強,我們查不到。我們自己沒有能力找到發帖人,就想找律師幫我們維權,我想他應該能夠幫我們。

  太傷心瞭不想再回原單位上班

  華商報:據說你的合約期8月到期,你還想留在交警隊嗎?

  小李:這個事情發生以後,我不想留在交警隊瞭,因為我覺得那個地方不適合我。之前我一直很相信我的組織,而且我幹工作很認真,我的同事和領導對我的評價也很高,但發生這個事情後,我太傷心瞭,就算單位再讓我上班,我也不想再回去。而且我是預備黨員,本來9月份就能轉正的,但現在這個事情可能會對我的轉正產生很大的影響。

  華商報:如果不在交警隊瞭,你希望找一份什麼工作?

  小李:我希望以後找的工作是能夠幫助弱勢群體的。因為弱勢群體如果發生瞭什麼事情沒有人幫助的話,就太可憐瞭。就像我自己,就覺得自己很無助。

  華商報記者王黎莉

(原標題:“開房丟槍”事件女主角願接受第三方鑒定證清白)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