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記者對話青岡縣敬老院睪丸被割除患者

  ——一段視頻震驚的對話

  25日,綏化市青岡縣委宣傳部通報稱,禎祥鎮敬老院發生院民睪丸被割案件後,15個小時案件告破。

  案件性質為故意傷害案件,作案動機是由於嫌疑人王某過量飲酒後,尋求刺激和發泄不滿實施作案。據公安機關調查,王某屬於智障人員,有過自殘行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

  10時30分,記者再次趕到禎祥鎮敬老院。公安機關工作人員正在院內進行勘查,禁止其他人員入內。大院內,公安人員正帶著嫌疑人從院內廣場走過指認現場。嫌疑人個頭不高,穿著一雙拖鞋,臉色較黑,隨後被公安人員帶入A棟101室。公安人員介紹,緊靠廁所墻外側的垃圾堆就是嫌疑人扔睪丸的地方。

  王某“有點缺心眼,不識數”

  在距敬老院約40米處的加油站內,一名姓孟的男子告訴記者,23日,敬老院外來瞭一臺救護車,一打聽才知道出事瞭。“這個人平時愛罵人,大傢習慣叫他‘忠子’,他是個說話比較有力度的人,敬老院內許多老人都比較聽他的話。”孟先生說,犯罪嫌疑人王某是敬老院內看門的,以前養老院內的老人是可以出來的,但去年一位老人外出散步時走失。雖然後來找瞭回來,但自那時起院內老人就不能隨意出來瞭。想要出門需要請假,還得有人看管。每次都是他連打帶罵把外出的老人趕回院內。

  “感覺他有點缺心眼,不識數,連錢都不認識。”敬老院隔壁藥店劉女士這樣說嫌疑人王某。據她回憶,兩個月前王某曾來藥店幫人買過一次藥,當時他拿著5元錢,要買2元錢的藥,放下錢就走瞭,“我趕緊追出去把剩下的錢還給瞭他。”

  據稱嫌疑人長期受幹爹壓制

  據青岡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透露,嫌疑人是從青岡縣柞崗鄉來的,與他一起來的男子被嫌疑人認作幹爹,“啥活嫌疑人都幫他幹爹幹。他幹爹喝酒吃啥東西,也不給他。”這名工作人員介紹,這人智力不太健全,他特別看重這些事,感覺自己挺憋氣、很壓抑,產生瞭怨氣。他喝瞭點酒,找機會就下手瞭。由於平時嫌疑人王某一個人生活,備著針線縫補衣服。事後,他用黑線、白線將院民傷口縫合上瞭。

  還有很多疑問未解開

  雖然25日青岡縣委宣傳部通報瞭案件最新處理情況,但如何得出嫌疑人王某過量飲酒的結論?為何會選擇割睪丸尋求刺激?為何對院民下手?什麼原因導致他有自殘行為?對以上問題青岡縣委宣傳部新聞發言人稱,她無法進行解答,辦案人員暫時還不便接受采訪。

  記者對話第四名傷者

  拽著睪丸割下沖洗完裝兜裡

  25日,記者來到瞭青岡縣人民醫院,見到瞭最後一名睪丸被割除受害者段鳳有。交談過程中,他始終表現得很平靜。據段鳳有介紹,他是勞動鎮北鬥村村民,目前傢中有一個遠在河北的表弟和3個侄子。大約十多天前他被同學送到禎祥鎮敬老院。

  問:當時王某怎麼和你說的?

  答:他說要把我的睪丸割下來。我說你割我睪丸幹什麼?他說做藥材。

  問:當時屋內有其他人嗎?

  答:沒有。

  問:那怎麼能同意瞭呢?

  答:我覺得這玩意也沒啥用,就給你吧。

  問:他給你錢嗎?

  答:他不給我錢。

  問:你以為他是在開玩笑嗎?

  答:恩。

  問:用什麼割的?

  答:刮臉的刀片,薄的,小的。

  問:他扒你褲子瞭?

  答:恩,他把我褲子扒下來瞭。把我睪丸拽著,就割瞭。

  問:你反抗瞭嗎?

  答:我反抗瞭,使勁揪著我睪丸,給我疼的呢。

  問:怎麼反抗的?

  答:我就推他,看我肚皮他用刀片給我劃的。

  問:當時怎麼取出來的?

  答:把割下來的睪丸放在洗臉盆內簡單沖洗瞭一下後就直接放進瞭兜裡。

  問:你喊瞭嗎?

  答:沒有。

  問:他給你縫上瞭嗎?

  答:縫上瞭。用的大粗線,白線,用大針縫的。縫瞭四五針。

  問:被割後為什麼不說呢?

  答:他不讓我說,他說你要說我就揍你。

  問:以前打過你嗎?

  答:沒打過。

  問:你倆都有什麼機會可以接觸?

  答:我就好抽煙,管他要煙啥的。他給我抽。

  問:知不知道其他人跟你有同樣的狀況?

  答:不知道。

  問:下一步打算怎麼辦?

  答:還回敬老院。

  我想吃餃子我想“回傢”

  25日是3位受害老人做縫合手術的第二天,幾人傷勢平穩,當地政府部門派敬老院工作人員和院民來照料老人,受害人周某的親人也趕到看望老人。雖然隻停留片刻,仍給老人帶來莫大安慰。青岡縣警方給幾位老人取筆錄,其中一位老人表示,希望警方趕緊把行兇者抓起來,大傢才安心。

  最想吃餃子,老人要“回傢”

  當日11時,記者趕到哈醫大四院泌尿外科二病房,見到瞭3位慘遭毒手的老人。

  “聽說剛才親人來看你瞭?”“來瞭,挺好,呆瞭一會兒就走瞭。”周姓老人的眼神從興奮瞬間轉為落寞。負責照顧老人的敬老院工作人員馮井巖表示,周姓老人在敬老院好幾年瞭,也沒親人來看他,這次出事兒瞭有親人來,他當時很激動,想說啥也沒說出來,直掉眼淚,不一會親屬就走瞭。“別瞎尋思瞭,明天還來看你。”工作人員安慰道。“真能來嗎,你可別糊弄我。”老人說。

  周某說:“想趕緊回傢(敬老院),這裡的人都不認識。”

  記者剛一轉身走出病房,另一名傷者韓某就開始“啊、啊”大叫起來,兩名護士趕緊跑進病房,負責照顧老人的院民侯勝臣表示,剛才韓某把輸血的管子拔掉瞭,血都流到床上瞭。

  侯勝臣說,自己今年64歲,沒兒沒女,到敬老院已6年瞭,“我跟這幾位老人處得都挺好,我說的話他們也能聽進去。”

  “你再拽管子就沒命瞭,我走瞭,你自己在這兒呆著吧。”韓某聽瞭侯勝臣嚇唬他的話,拍瞭幾下桌子後安靜下來。

  侯勝臣說,早上韓某不讓護士給他打針,手來回躲,護士沒辦法,勸瞭也沒用,“我和他們說,打完針就吃餃子,還是肉餡兒的,他們就都消停瞭。嚇唬他們沒用,他們也半懂不懂的,他們最愛吃餃子,吃餃子就像過年一樣高興。”

  政府承擔受害者全部醫療費用

  據青岡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高洪軍介紹,事發後警方封鎖瞭敬老院,在院內找到一部分被切掉的睪丸,剩餘的被犯罪嫌疑人王某扔進瞭室外廁所裡。

  民政部門工作人員向醫院交瞭老人的治療費用,所需全部醫療費用將由政府全部承擔。目前,民政部門正在積極聯系受害者傢屬。

  記者 張海霞

  此案受到中國媒體關註,相關新聞被各大新聞網站廣泛轉貼,也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起熱議。

  一些網友對於這一調查結果表示不滿和懷疑,稱:“智障還會縫合,奇跡”,“嚴重懷疑智障者是替罪羊。”“現在的人連智障都知道賣藥掙錢瞭,我不相信。”“

  "這個兇手屬於極端心理不健全,有關部門早知這個人的狀況,為什麼不對其監管,而且還任其在公共場所對他人造成人身傷害,相關部門應負全面責任。

  也有用戶對養老院提出質疑,有網友稱:“這種養老院是不是太恐怖瞭?中國人養老就是這樣嗎?”“幼兒園害小養老院害老,這個社會病入膏肓?””敬老院裡的工作人員都做什麼去瞭?老人的人身安全都不能保障。要追究他們的責任。“

  《青島晚報》在官方微博上發表“晚報置評”說:“管理部門如此麻木不仁,確實讓人不恥。如果多加一些巡查,多一些關愛,也不至於出現這樣的醜聞。”

  《市場星報》稱,“黑龍江敬老院睪丸被割案告破,但對養老服務業的反思才剛剛開始。近幾年,各種敬老院“虐老”醜聞不斷,令人深感憂慮。而國傢“未富先老”的現實,又在對捉襟見肘的養老市場提出新的挑戰。解決社會養老的服務質量問題,需要政府在養老補貼、市場監管等方面破題,讓養老資源不再稀缺。”

  來源:黑龍江晨報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