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7月16日消息(記者周益帆)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據廣東省政府應急辦消息,2014年7月15日晚上7點46分,一輛301路公交車行駛至廣州市海珠區廣州大道南敦和公交站發生爆燃。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兩人死亡,三十三人受傷,其中包括二十一人重傷。

  今天(16日)下午,廣州公安官方微博通報:15日發生在海珠區廣州大道南敦和路口的301路公交車縱火案件已告破,廣州警方經過16小時的連續奮戰、縝密偵查,於16日11時47分在白雲區抓獲犯罪嫌疑人歐x生(男,25歲,湖南省衡南縣人)。至13時51分,歐x生亦供述縱火事實。

  吳先生是乘客中比較幸運的一位,沒有明顯的燒傷,隻是左胳膊和臉上塗瞭透明的膏藥。從送進醫院到今天,護士一直在幫他更換吊瓶——85%復方氨基酸註射液。昨晚,他坐在這輛公交車的倒數第二排,問他怎麼逃生,他看向病房的門,有些不願意回想。

  吳先生:睡不好,早上聽見聲音,想來心臟砰砰跳。

  記者:睡不好?

  吳先生:太可怕瞭。

  廣州大道是這個城市的主幹道,全長10公裡,道路兩旁的樹木鬱鬱蔥蔥,是南方城市夏天獨有的顏色和風貌。敦和路口的交通,如今已經恢復瞭正常,附近居民口中“永遠客滿”的301公交線路,如此前的每一天一樣,準點到達、上下客、駛出站臺,但是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站臺前的行車路面上,偶爾飄著一兩片已燒黑的樹葉。走上人行道,紅色方塊兒小磚裡也不時可以發現黑色的粉末,昨天參加瞭救援的市民說,那是一些乘客衣服燒著留下的灰燼。

  參與救援的人,不少是在敦和路口公交站正對面傢具城上班的人,常年在這裡趴活的周先生,可能是昨晚第一個撥通報警電話的路人。

  周先生:警方問我這是在哪兒,是什麼情況,我就跟他說。他問我是在哪個地方,因為這裡是柯城麗江,我說柯城麗江往洛溪橋去番禺的方向,公交車站這裡。然後他就問我,有沒有人員傷亡,我報警的時候就說發生爆炸,我說公交車爆炸瞭。然後警察就問有沒有人死亡,我說有很多人受傷瞭,有很多人燒傷瞭,有的死瞭。說要不要救護車,我說要,救護車、120都要來,救火都要來,快點快點。打通瞭以後我就掛瞭,我就繼續救火。

  周先生是貴州人,15歲來到廣州打工,每天從早上八點幹到晚上九點,待在傢具城附近,有生意就幫著送傢具,沒生意時,坐在離公交車站十幾米遠的石凳上用手機看新聞。

  周先生:我就坐在那裡,背對著那個公交車,然後轟隆一聲很大的聲,我就馬上起來回頭看,我以為是爆胎。整個車就著火瞭,然後人也全部往兩頭跑。有個女的,我說你不要跑,快點滾,後面就熄掉瞭,褲子在燒,我就幫她拍褲子。

  周先生和一些工友立刻拿起傢具城中的滅火器,想要救火,但是火勢實在太大。8點03分,趕來的消防人員撲滅瞭明火,傷員也被陸續送進瞭醫院。

  解放軍四二一醫院收治的是比較嚴重的乘客,大概七、八個人左右。醫院外科大樓三層,出瞭電梯左手邊的走廊,通往的就是燒傷科,但現在沿著走廊口,已經被拉起瞭警戒線,保安人員8小時一班崗輪流值守,病區裡還有民警,醫護人員進進出出。兩位用塑料袋裝著保溫飯盒的年輕人,說自己是病人傢屬,被盤問瞭很久,才被允許進入。

  保安人員:哪個傢屬?

  傢屬:我是他的兒子,5號床。

  新海醫院也是同樣的場景。傷者救治的情況,目前還沒有官方通道統一進行發佈。

  就在廣州公安官方微博通報301路公交車縱火案件已告破之前的幾分鐘,一位出租車司機感嘆,大傢都說廣州是個福地,一直以來,治安良好、生活便利、物價穩定,發生這樣的事情實在令人難過,可是生活還是得繼續。

(原標題:廣州公交車縱火案16小時告破 25歲湖南籍嫌犯落網)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me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